猝死有解嗎?

王禮元(禮圖)個人親身經歷的經過。

強烈寒流來襲關鍵救命方法,此生必學之急救法, 學起來這兩天您可能因此救了親愛的家人!

104年12月底,在一個不是很冷的夜晚, 我和太太兩人擠在一張單人床上睡覺, 還好有一條比較大的棉被可以對摺,一邊壓在身體下面一邊拿來蓋。 我睡在摺起來的這一邊,因為空間很小沒有辦法翻身, 我一直保持一個姿勢正躺睡覺。

半夜兩點多感覺應該要起來上一下廁所,我慢慢的起來走到浴室 。上廁所一半後開始感覺頭有一點點不太舒服,耳朵聽到的車聲有一點朦朧,肩膀感覺有一點麻,後來連兩隻手都開始麻,同時還感覺到好像要吐了。這時我想去喝一杯熱水,看看會不會比較舒服一點。喝了兩口並沒有比較舒服,我就靠著牆壁慢慢的蹲下來,這個時候我兒子還沒有睡覺,他看到我的樣子 就問我是不是因為穿太多衣服,包括衛生衣而且還穿著長褲睡覺的關係。

這時有一種感覺突然湧上來,我是不是快要死了?

35318.jpg 

我忽然想起我應該為自己急救,太太這時候醒來問我說你現在感覺怎麼樣?聲音還是那樣矇矇矓矓。我說我先幫自己抓一下,等一下請你幫我抓14個點。我自己急救處理完後坐在椅子上讓太太幫我抓14個點,抓完後一陣噁心,我趕快跑進廁所抱著馬桶,吐了 。沒多久之後又一陣噁心,吐了第二次,吐完之後有感覺比較舒服,手比較沒有那麼麻了。

接著我去喝了500c.c.溫熱開水,大約半小時後 就恢復正常了。

以上是我王禮元(禮圖)個人親身經歷的經過。

急救的方法是這樣的:首先將左手肘舉高過頭,左手肩膀和上臂交接處往胸部這一條大肌肉叫做胸大肌, 將右手大拇指和其餘4指彎成蟹鉗狀,抓住胸大肌往外拉, 至少連續三次。被抓的人會感覺到很痛。

至於抓14個點這一部份,請參考本部落格右側欄熱門文章之"高溫症候群"一文,有圖片 提供參考。

適用情況如下:假如自己清醒的時候可以自己急救處理,假如您的身旁有人已經暈倒、意識不清或者頭痛、頭暈、想吐、身體麻、胸悶、心悸或壓著左胸時都該趕快幫他急救處理。

假如抓胸大肌三次,可以挽回自己最愛的親人的生命,你願意試試看嗎 ?

最近氣溫變化幅度很大,請多注意保暖,祝福大家,身體健康,一切都很順利!

35317.jpg 

arrow
arrow

    來去民俗調理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